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媽買房意願調查 逾8成不信養兒防老


發佈時間:2018/05/10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12:02
圖/TVBS
圖/TVBS

母親節將到,房仲調查媽媽們買房意願,結果發現7成的媽媽認為現在時局不穩,買房再等等;若要買房,也有5成的媽媽要登記在自己名下才安心,更有84%的媽媽根本不信養兒防老。

中信房屋透過網路調查發現,女力崛起,買屋與否往往由女主人決定,認為時局不穩影響信心,高達70%的媽媽覺得現在買房非佳機,還要再等等;認為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再買房者各占14%。

 

若買房究竟會登記在誰的名下,調查顯示,50%的媽媽認為應該是登記在自己名下,夫妻共同登記占32%;以小孩為所有權人登記的「現代孝子」以10%居第三,登記在先生名下的比例最低,僅占8%。

買房子除價錢外,內外環境也很重要。調查發現,原來媽媽們在意的房屋內外條件不一,以生活機能是否到位居第一,占46%;交通便利性居第二,占20%;嫌惡設施的距離居第三,占13%;孟母三遷的明星學區和升學率居然以5%墊底。

至於房屋內部條件,有43%的媽媽最在意主臥舒適度,20%在意客廳大小,17%在意廚房設備,其餘廁所數量、社區公共設施、小孩房規劃等占比不到10%。
 

有關媽媽們是否同意養兒防老,調查指出,84%的媽媽覺得靠自己最實在,9%認為自己的小孩都很孝順一定會養媽媽,認為女兒才孝順占5%,認為兒子最靠譜,養兒當然防老的墊底,只占2%。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表示,時代快速變遷,高齡化社會的來臨使得未來小孩與老人都辛苦,如果能趁現在「積穀防饑」也是不錯的做法。調查顯示,絕大多數的媽媽認為將來退休後還是靠自己最實在,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似乎破除。

中信房屋以臉書粉絲團有小朋友(含懷孕中)的媽媽為調查對象,調查時間從4月16日起至27日止,回收有效樣本數共計635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買房#養兒防老#高齡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3534

0.4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