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99方案APP幫你搞定  「這招」替你省時間排隊


發佈時間:2018/05/10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12: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華電信推出7天限時「499吃到飽」方案,不限資格皆可申辦,其他家電信也宣布跟進,有民眾利用中華電信APP續約成功,但後續有關違約金等問題該如何處理?現在中華電信的客服全部忙線中,暫且沒有回應。

9日「499吃到飽」方案推出第一天,有民眾當天晚上在中華電信APP上點選「數位門市線上申辦」做續約,填完資料等相關文件後約兩個小時就立即生效,因本身還有兩個月合約到期,那違約金等部分後續問題該如何處理?

 

民眾透過中華電信APP申辦續約。圖/TVBS
對此,門市人員回應,利用APP申請「499吃到飽」方案,續約的用戶若有違約金等問題,之後還是要親自跑門市繳款,違約金不能用信用卡或是列入帳單做繳納;新用戶的部分則是續約完成後也得到門市去拿SIM卡。

消費者在續約完成後不到兩個小時後合約即刻生效。圖/TVBS

《TVBS網路新聞中心》實際測試,編輯的中華電信門號合約還有一年,但利用網路APP卻無法做續約。對此門市回應,合約到期前三個月的民眾才能利用APP做申請續約,違約金的部分則是移至新合約;若合約超過三個月以上的用戶,則無法利用網路申辦。

 
約莫還有一年合約的民眾,嘗試從網路續約,卻遭拒絕。圖/TVBS
據《蘋果日報》報導,有鄉民在PTT上分享他沒排隊,成功利用了中華電信APP預約系統排隊,鄉民表示現場有60多人,但只要一有空櫃輪到他「續約完離開不到10分鐘」;但實際手機操作10幾分鐘也成功預約到下午的時段,有需要的朋友不妨也可以利用APP試試看。

消費者透過網路成功續約且生效,但中華電信卻未在申辦過程中提出舊何約該如何處理?律師李聖鐸指出,如果消費者是續約,就會有解約及換新約的問題;新申辦門號則無此疑慮,建議消費者可以檢視解約條款是否對消費者顯失公平,如有鉅額違約金,對消費者顯失公平的情形,消費者可主張該解約條款無效,透過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申請調解。

實習編輯/簡楷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華電信#門市#續約#APP#合約#李聖鐸#律師#網路續約#排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80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