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薪26萬!他秀「現金塞爆口袋」照 網揭工作真相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9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22:34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台灣長期普遍低薪,不少人好不容易找到工作,仍只能領22K的薪水不過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秀出薪資單,只見信封上寫著月薪26萬元、日薪高達6000元,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還有專業的網友猜測,原PO是名電焊師傅,1個月領10、20萬元以上都是很正常的。

該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從PO出照片可見,薪資單上最左上角寫著日勤「1日6000元」,應支金額是「264000」元,扣掉所得稅1246元後,還剩下高達26萬2754元;另一張照片更令網友震撼,一名男子的襯衫口袋中,塞著厚厚一疊的千元鈔,其餘塞不下的現金,則是捆成一大疊拿在手中,原PO還在文中興奮表示,「我要努力朝著前輩們的薪水前進!」

 

這2張照片讓不少網友質疑,留言表示「不太敢相信…」、「好奇是什麼工作?」、「這假的吧,感覺用打上去的」、「我看錯嗎,還是多算?」、「想不到現在詐騙集團也制度化了,還用薪水袋發薪水」、「勞健保都不用扣的嗎?」,還有網友提出疑惑,認為一天薪水6000元,30天也才18萬,多出來的部分也沒註明,感覺「假假的」。

示意圖/TVBS

不過也有網友專業指出,原PO是一名電焊師傅,「雖然實際上還是依各老闆給電焊師傅的為準,但1個月領10、20萬元以上很正常」,且這是一個很危險的職業,不但要爬高,還要扛著10幾公斤的電焊機器移動位置,焊接時則會有紫外線傷害眼睛,「幾乎每個電焊師傅都有眼睛病變問題。」

 
對於專業網友的解釋,也讓原PO出面讚道「正確!」,表示自己的工作就是焊接,而照片中的薪資單,則是業界前輩的薪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月薪#電焊#焊接#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84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