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隨意網購網拍防蟲劑 小心荷包大失血


發佈時間:2018/05/08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5: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赴國外旅遊帶回防蟲或防蚊劑等商品因為未取得環境用藥許可字號,不能任意網拍販售,違者會被依違反「環境用藥管理法」最重裁罰30萬元,如果進口未取得許可,最重罰150萬元。

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民眾出國或上網購買熱門防蚊商品,例如日本藥妝店或網拍中常見的可愛包裝如366日防蚊掛、拉拉熊防蚊掛等,因商品未取得環境用藥許可字號,限供自用,不得販售,如果民眾逕自上網宣傳拍賣,將會被依據「環境用藥管理法」規定裁罰新台幣6萬到30萬以下罰鍰。

 

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技正陳高鳳指出,去年因為網購或網拍防蟲劑被受罰共12件,今年以來已有9件,其中一件是由海關移交到環保局進口殺蟑藥的案例。

她說,民眾指稱是大陸親友郵寄殺蟑藥,因不諳相關法令,於商品通關時被移送到環保局,觸法原因是民眾未依規定向環保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申請核准,環保局念及初犯裁處30萬,如果情節嚴重者會被罰150萬元。

環保局指出,環境用藥在一般零售通路可以購得有環保署合格字號的防蚊蟲商品,如果民眾不查,擅自於網路宣傳販售或是網購到未取得核准的商品,都要受罰,而且商品還要退運,得不償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環境#網拍#裁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687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