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針灸治眼痠險瞎 針刺破右眼視網膜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4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12:49

高雄一名中年婦人眼睛酸澀,尋求中醫針灸眼睛,結果針扎進眼窩下,靠近眼球壁周圍,刺破了視網膜,導致視網膜出血,右眼只看得到亮光,視力剩下0.01,醫師表示,針灸眼睛刺破視網膜的機率非常地小,不過超過500度以上的高度近視患者球軸會變長,一旦下針沒拿捏好,的確刺破視網膜的機率比一般人高。

圖/TVBS

 
這一針插進眼皮下,高雄一名婦人就是以這種治療方式,結果搓破了視網膜,導致右眼看不見只剩下亮光。

達特楊眼科院長楊志盛:「眼球壁有三層,結膜、鞏膜和視網膜,視網膜是最裡面,如果能夠穿透到視網膜,代表它的角度實在是太往內側。」

這名婦人因為眼睛酸澀,想靠中醫針灸治療,結果扎針下去扎偏了,穿過眼窩刺破眼球壁,傷到了視網膜神經,雖然眼科醫師說這樣子刺破機率非常低,但是高度近視患者眼球的寬窄度就不一樣。

 
圖/TVBS

高市中醫院醫師黃宏庭:「高度近視之後,他的眼球會有長軸的改變,也就是說從球形變成橢圓形。」

超過500度的近視者眼軸比較長,一旦做針灸被刺破眼球的機率比一般人還大,通常視網膜衰退嚴重,中醫師才會考慮用穿刺針灸方式,像是眼睛酸澀等情況,比較建議針灸相對安全的眼窩周圍。

黃宏庭:「手擋著是避免針刺到眼睛,所以我們這種針法是很安全,可以看到眼針在眉毛上面動。」

圖/TVBS

畢竟眼睛是靈魂之窗,針灸的細針穿刺到眼皮下就是有風險,必須要多方考量再治療,避免愈治療愈糟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醫#針灸#眼睛#視網膜#刺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558

0.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