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誤會雞蛋了!每天吃「可降膽固醇」還能增強記憶力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3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3 12: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營養好吃的雞蛋,過去總背上造成高膽固醇的惡名!但其實研究指出,人體膽固醇和雞蛋攝取量並無確切關聯性;且根據專家指出,每天吃數顆雞蛋,血液中膽固醇的濃度不增反降。 
 
根據2015年美國飲食指南,雞蛋中的卵磷脂可以降低膽固醇,因此怕膽固醇高的人,不但不用怕吃蛋,反而可以常吃。而雖然,1顆雞蛋雖含200~300毫克的膽固醇,不過蛋黃中富含的「卵磷脂」,反而可促使血液中膽固醇代謝,但要注意的是,要吃「整顆」蛋,才能完整攝取完整營養,以後可別再把蛋黃挑掉了!

 
 
另外,專家也提到,想降膽固醇的人,應該要少吃的是「紅肉和飽和脂肪酸」,所以別再冤枉雞蛋了!而卵磷脂的好處多多,研究也證實,長期吃雞蛋,不僅可降低心血管疾病及中風的發生率,還可增進記憶力,改善認知功能。
 
不過雞蛋的烹煮方式也是關鍵!因為加熱會使蛋黃產生氧化,所以,溫泉蛋是最佳,是可攝取到最高營養價值的方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雞蛋#膽固醇#卵磷脂#代謝#蛋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1019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