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童剩零錢還搭錯車 暖司機「這樣做」感動乘客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3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3 10:05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翻攝自 臉書 欣欣客運分享園地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翻攝自 臉書 欣欣客運分享園地

新北市一名國小男童,日前放學搭公車回家,將身上僅剩的零錢投幣後,卻發現自己搭錯路線,緊張問司機「怎麼辦,我身上沒錢了」,欣欣客運670路線司機丁國峯聽到後,立刻掏出口袋裡的10元給男童,並教他怎麼換車回去,此舉不但感動車上乘客,也讓男童媽媽致電客運總站道謝,希望能親自歸還10元並表揚司機。

根據《三立》報導,新北市一名男童放學後與女同學一起搭公車回家,匆匆忙忙跳上車才發現自己搭錯車,可是身上僅剩的零錢已經投下去,讓男童相當緊張,雙手不斷搓揉,不知如何是好,只能硬著頭皮問司機「這台是幾號啊」、「怎麼辦,我身上沒錢了!」

 
 
司機丁國峯聽到後,趁停紅燈時趕緊從口袋掏出10元,再到站牌處停靠,教男童如何換車回家;貼心的男童下車時,還心繫和他一起上車的女同學是否也搭錯車,告訴駕駛這位女同學住處,確定她沒搭錯才下車。
 
車上乘客目睹過程深受感動,寫信到公運處表示「在信義林森路口有2個小朋友發現搭錯車,但身上沒錢,司機掏出錢給小朋友,感覺不錯,希望能夠表揚這司機,謝謝」。
 
男童媽媽得知司機暖舉後感動不已,致電到欣欣客運總站,希望能親自歸還10元並向司機致謝;丁國峯表示「舉手之勞而已,收到感謝訊息,對服務業來說已經很有成就感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零錢#搭錯車#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85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