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岸高薪挖角! 台電競「缺人才」攬國外好手

記者 吳姝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5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18:02
圖/TVBS
圖/TVBS

世界電競人才,台灣積極挖角,對岸、歐美也看好台灣頂尖好手,以高於10倍的薪資招攬人才,另外電競選手一次只會專精一款遊戲,像之前有人從玩傳說對決跳到英雄聯盟,除了每天團練,至少要花半年到一年才有辦法上場打職業賽。

圖/TVBS

 
和對手廝殺,來自新加坡的Chawy位置打中路,在2017年英雄聯盟春季聯賽,帶領戰隊,展現大將之風。

新加坡電競選手Chawy:「選手老了就會變爛,所以如果這次需要真的證明東西的話,就要證明年紀不會差太多。」

圖/TVBS

今年27歲在電競選手中,算是可以退休轉教練的年紀,不過Chawy經驗豐富,4年前從新加坡來到台灣,前後加入2個戰隊,甚至2016、2017年,打進兩回世界大賽,去年轉到在台灣紮根的香港戰隊,挖角不只跟隊伍戰力有關,薪水也是考量。
 

新加坡電競選手Chawy:「我的話就是剛過來,差不多就比台港澳選手多一點點,就5萬到7萬。」

比起台灣選手,剛入行起薪3、4萬,海外人才來開價更高,但砸錢挖頂尖好手,不是只有台灣戰隊如此。

左下角戴著眼鏡,台灣選手梁騰勵綽號「RD」,在台灣合約到期就被挖去大陸,而且薪水都很誘人,像去年拿下世界冠軍的電競隊閃電狼,指導教練據傳10倍薪資被挖角到對岸;也有一名電競直播主,年薪1000萬元待遇被攬到國外

AHQ教練Rainer:「我們的市場比較小,留不住他們,我們挖其他國家的人,也是因為說我們的人才都往外流。」

圖/TVBS

入行的人多,但戰死沙場的人也不少,在台灣電競產業,專家粗估每1萬人只有2位菁英,有資格披上選手戰袍。但不論是手遊還是電腦遊戲,都是每天團練3、4個小時再進行檢討,不少選手曾經從傳說對決轉戰英雄聯盟,換一個遊戲就得打掉重練,至少要花半年到一年才能精通新的遊戲,而且一個選手通常只會專精一款當作主要武器。

記者吳姝叡:「電競這個產業在台灣越來越受到重視,就連北市教育局也和高中合作,開設電競實驗班,要從教育開始扎根。」

 
穿著橘背心,這些高中生是電競社團成員,學校斥資300萬打造專屬教室,國內至少6所大學加開電競科系,看準大餅急忙掛牌招生,但選手退役下來不是被挖角到對岸,就是自立門戶開工作室,師資問題能否應付廣大追夢學生,恐怕是光鮮亮麗背後淡淡的隱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競#挖角#薪資#傳說對決#英雄聯盟#職業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590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