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旅遊業堪憂!不只陸客銳減 這兩大族群也在下降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4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15:54
近年陸客來台人數雪崩式銳減。示意圖,非當事人事物/TVBS資料畫面
近年陸客來台人數雪崩式銳減。示意圖,非當事人事物/TVBS資料畫面

近來來台旅遊的陸客團人數直線下滑,讓不少業者叫苦連天,更有不少店家為此不堪虧損,只能選擇關門,重創觀光產業,而台中市旅遊協會理事長趙年成就表示,台灣除了面臨陸客「雪崩式下跌」外,還得面對另外兩個屬於消費主力族群銳減的隱憂。

全台旅遊業近來屢被爆出坑殺遊客的消息,像是墾丁兩盤近2千元的滷味、180元乾麵及士林夜市7包要價1500元的現切水果,等等負面傳聞讓台灣旅遊業形象大傷,且來台的陸客人數也呈現「年年下降」的趨勢,但因為陸客消費力驚人,一名陸客來台花費等同一名國人2.7年國內旅遊花費總額,少了陸客台灣旅遊業「得不償失」。

 
國人旅遊支出也逐年下降,示意圖,非當事人事物/TVBS資料畫面

另外據據《中評社》報導,台中市旅遊協會理事長趙年成就表示,台灣旅遊業衰退除了受到陸客銳減影響外,還有台灣景氣持續低落,民眾率先減少的就是旅遊支出,且近來因大陸不斷挖角,在台灣擔任消費主力的30至50歲的中產階級也會逐漸減少,將重心移往大陸,另外則是50至70歲的退休軍公教人員,因為退休金會隨著年改而且少,所以可預期他們也會將觀光支出列在優先減少的選項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旅遊#陸客#軍公教#退休#中產階級#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31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