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500萬買老公寓 仲介費1200被酸「給太少」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3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18:51
圖/翻攝自 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 爆廢公社

透過鄰居介紹買房,介紹費要給多少才合理?有民眾想買自售屋卻沒有屋主的聯絡方式,後來透過鄰居引薦才找到屋主,事後成交包了1200元的介紹費給鄰居表示謝意,卻被鄰居暗酸包太少拒收,讓民眾不知如何是好。
 
根據原PO在論壇「Mobile01」的貼文,原PO從朋友那邊得知一間屋主自售的房子,但那是間沒有管理員的老公寓,也沒有出售單,完全沒有屋主的聯絡方式,只能透過附近住戶引薦,於是原PO去看屋時不得其門而入,只好從鄰居取得屋主聯繫方式。

 
 
後續看屋和議價都是直接與屋主連絡,鄰居完全沒有參與,但事後公寓以500萬成交後,原PO為了感謝鄰居幫忙,包了1200元的紅包表示謝意,一開始鄰居有收下,沒想到隔天以沒幫忙議價為由,將紅包退還給原PO,不過鄰居卻補充「一般買房仲介費是2%」,且每次見面都會說「買這間房子沒透過仲介省了不少錢喔」、「年輕人也要懂點社會事」之類的話,暗示原PO紅包包太少。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畢竟是經常見面的鄰居,不想把關係弄得太僵」於是原PO上網詢問,要包多少紅包給介紹人才合理,不過原PO後續補充「屋主表示確有口頭告知附近鄰居要賣屋,請他們幫忙;交屋後也有包了3000元紅包給這位鄰居,這位鄰居也收下了。」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沒有一定,但是1200感覺賞乞丐的,要是我也不收」、「一般仲介收1至2%,你省了5萬元,如果是我應該會包12000元」,有從事房仲的網友表示,包多少其實沒有一定,坊間行情約2000至1萬都有,若成交金額更大,紅包就會包更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仲介#紅包#買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68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