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打麻疹疫苗防感染? 常出國「這年齡」以下最危險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1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1 16: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麻疹疫情持續擴大,不少民眾疑惑,自己是否該重新施打疫苗,對此疾管署表示,現年36歲以下又經常出國的人,麻疹抗體可能不足,建議補打疫苗;由於疫苗施打2週後保護力最好,也提醒民眾可在出國前及早施打。

麻疹透過空氣以及飛沫傳播,病毒可在空氣中停留2小時,傳染力相當高,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今年截至目前,國內共計20例麻疹確定病例,其中14例為國內感染;6例為境外移入病例,數量是近6年同期最高。

 

防麻疹最好的方法是打疫苗,林口長庚兒童感染科主任陳志榮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隨機抽樣3552名0歲至65歲以上民眾,檢驗他們麻疹抗體後發現,36歲(對照為今年47歲)以上者,體內麻疹抗體都相當高,達到95%以上;相對的抗體會隨著年紀慢慢下降,而抗體最低的一組,年齡區間是21歲至25歲(今年32至36歲)

因此陳志榮表示,現年37歲以上者基本上不用擔心麻疹,特別是是47歲以上、小時候曾出過麻疹這些自然感染者,可以「終身免疫」,抗體都可維持在95%以上,不用再特別重打疫苗。

而目前麻疹流行區包含台灣民眾較常來往的東南亞、中國大陸甚至歐洲,都有麻疹疫情,建議1歲以下嬰兒應該盡量避免前往;未完成MMR疫苗接種者,則建議於接種疫苗2週後再前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麻疹#疫苗#MM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510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