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罰10萬! 百元販賣機多未標高價獎中獎率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3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3 18:51

現在西門町或是士林夜市等大型商圈,都可以看到百元販賣機,實際觀察很多都標榜可能抽中高級手機、遊戲機等大獎,卻沒有標明中獎機率,消保官表示,這樣已經違法。

圖/TVBS

 
街頭常見的百元販賣機,側面更寫上,有機會獲得iPhone、遊戲機等高單價獎品,吸引大家用100元換一個夢想。

民眾:「有一隻娃娃。」

打開這盒只獲得娃娃釣飾,而如果幸運中獎可以打標示的電話兌獎,但其實沒有寫明個別機率已經違法。另外這台雖然挑明500元的盒子中獎率100%,內含獎品更高級,然而同樣沒標上各個大獎的中獎機率。

 
圖/TVBS

實際走訪台北市西門町3台,士林夜市2台都是如此,民眾只能完全碰運氣,不知道要買多少盒大獎才會降臨,消保官表示,限期未改善可以開罰。

消保官何修蘭:「如果限期不改善的話,也會依自助條例的規定,處2到10萬元的罰鍰。」

這種販賣機,除了內容物是否價值有達標,備受懷疑,另外無人看管也會引起糾紛。就有民眾控訴,抽中柴犬包包,LINE聯繫上經營者,結果過了2個月還是收不到;店家回應,有通知對方把商品放在盒子的餐廳,是他自己不去拿。

另外也有業者避免溝通爭議,販賣機旁有店面,有人員看管。

圖/TVBS

百元販賣機業者蔡清靖:「如果這個手機袋不是很喜歡的話,那你就可以直接到這邊。」

透明化經營,一旁的架子就陳列著各式商品,證明真的有準備名牌香水、包包等大獎,只要是上班時間,直接可以把東西拿到手,甚至抽到不喜歡的還可以交換。

 
百元販賣機業者蔡清靖:「一樣每樣東西你都不喜歡,可以累積一點去換其他的商品,假設你花了6到7千元,已經玩很多錢了可是都沒中獎,那你最起碼可以換一個日本精品。」

多點不一樣的服務讓消費者安心,就怕爭議一來也壞了業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娃娃機#中獎#機率#消基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1507

0.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