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察叔叔說故事 小朋友反應熱烈笑聲不斷


發佈時間:2018/04/12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2 12: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警察叔叔說故事!金門金城警分局分局長郝心誠到風獅爺童書館,用說故事的方式宣導法治和交通觀念,與小朋友熱烈互動;小朋友爭相搶答,全場笑聲不斷,毫無冷場。

風獅爺童書館每週都會安排一次說故事時間,金門縣警察局金城分局分局長郝心誠主動向館長郭金堡請纓,專程來說故事。說故事之前,郝心誠先問小朋友知不知道他是做什麼的、長大想不想當警察,他還問小朋友,看到警察會不會害怕?只有2人舉手,郝心誠笑說,「這代表我不恐怖」。

 

開始說故事了。郝心誠出示斑馬的圖案,告訴小朋友過馬路一定要走斑馬線,因為路上的汽車和機車像可怕的老虎。他要小朋友提醒爸爸媽媽和阿公阿嬤過馬路也一定要走斑馬線,而且要確定左右兩邊都沒有車子,才可以通過。

對於現在的斑馬線改為綠底白線,小朋友都知道這是讓大家看得更清楚。讓郝心誠不禁對小朋友豎起大拇指,稱讚一番。

郝心誠接著展示金門的活化石鱟圖片說,鱟長得很像安全帽,要小朋友告訴爸爸媽媽和阿公阿嬤騎機車一定要戴安全帽。郝心誠還笑問小朋友:「警察叔叔帥不帥?」他說,他小時候都帶安全帽保護自己的頭,「所以變得這麼帥,小朋友如果要變得帥、變得漂亮,要學鱟戴帶安全帽」。
 

除了交通安全宣導,郝心誠還叮嚀小朋友要保護自己,如果有陌生人要帶小朋友到廁所,「要幫你檢查身體,侵犯你,讓你不舒服,要勇敢說『不要碰我』」,並且趕快告訴爸爸媽媽、警察或老師。

什麼情況下可以打110?小朋友搶著說,遇到壞人或小偷,還有發生火災的時候。郝心誠點頭稱讚之餘,還提醒小朋友,數學作業不會寫時,千萬別打110,而是要問爸爸媽媽或老師。

郝心誠希望小朋友把聽到的觀念告訴爸爸媽媽,「警察叔叔有這樣說,爸爸媽媽要這樣做」。

郝心誠表示,他向來重視下一代的法治觀念,希望下一代從小建立正確的法治觀念,「他們的好攸關我們的好,兒童是我們未來的希望」。

說故事過程中,郝心誠與小朋友互動熱烈,一名林小弟弟不斷搶答。郝心誠對他說,「以後我要請你來當小老師,因為你都知道我要講什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察#說故事#兒童#法治#觀念#保護#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708

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