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5歲以下「年輕失智」增 專家:約有1.2萬人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陳建銘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0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13:19

記憶退化、失智症不再是老人年專利!近期研究發現65歲以下的失智者也有增加的趨勢,專家估計全台年輕型失智患者就有1萬2千人。

圖/TVBS

 
記憶退化、失智症不再是老人年專利!65歲以下的年輕型失智患者越來越多全台約有1萬2千人,甚至有6千人尚未確診或是被誤診,個案管理師就說這跟遺傳有很大關聯。

圖/TVBS

台安醫院失智症個案管理師簡均穎:「她本身其實是高學歷,她因為有一個特色,是她的媽媽在很年輕的時候就已經失智了,她的最明顯的徵兆就是她的記性變得非常的差。」

而年輕型失智會有幾種徵兆,包括語意表達能力變差、沒辦法理解別人說話內容,甚至出現買東西不付錢等等行為脫序的行為,也包括容易懷疑、個性轉變、出現幻想。要避免就是要有規律生活學習新東西,飲食方面可以補充維他命B12。
 

圖/TVBS

台安醫院神經內科醫師楊欣達:「抽血或者是進一步的檢查得到一些跡象,簡單來說就是因為中風或是腦出血造成腦部功能受損,提早出現失智的症狀,這些當然我們應該是要去做,血管性的栓塞或者是出血這部分的預防。」

而也有患者誤把帕金森氏症認為是脊椎問題,醫師強調帕金森氏症患者到後期才會有失智行為,好發50歲以上,每年新增將近有7千名患者。

烏日林新醫院神經內科醫師林志豪:「通常在60歲以上它的盛行率就會大大提升,所以一般來講60歲以上每100個人,大概有一個人會有帕金森氏症,70歲以上每100個人就會有2個人。」

醫師提醒如果常常出現手抖、駝背、走路小碎步,可以提早就醫避免延誤加重病情惡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帕金森氏症#失智#記憶退化#遺傳#預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631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