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雨水花園停車場 兼顧環保及安全


發佈時間:2018/04/10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13: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文心森林公園北側機車停車場因排水不佳容易積水,台中市建設局今天表示,將建置全市首座以水環境低衝擊開發工法的「雨水花園」停車場,兼顧環保及使用安全。

文心森林公園北側的機車停車場,由於長期透水及排水性不佳,常因積水而造成騎士打滑,建設局展開改善工程,建置全市首座以水環境低衝擊開發工法的「雨水花園」停車場。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建置低衝擊開發工法「雨水花園」北側機車停車場鋪面、植栽基盤等改善的第一期工程已完工;而第二期改善2.502公里的自行車道、圓滿劇場附近空間鋪面改善、增加12感官遊具及寵物活動空間等,目前正在進行中,希望使文心森林公園成為台中市水環境低衝擊開發的重點示範區。

建設局表示,文心森林公園面積為8.86公頃,是座位在都會區內的大型森林公園,透過採取建置環保低衝擊策略,在公園內中央設置3座結合低衝擊開發(LID)的「雨水花園」,利用土壤介質層初步過濾,讓淨化後的雨水儲存,形成「水撲滿」的水資源系統。

黃玉霖指出,同時也將公園停車場鋪面改善為多孔隙透水瀝青,增加排水功能,並在「雨水花園」上方種植喬灌木等綠帶,不只可成功改善原本排水性不佳的機車停車場,同時兼顧安全及永續環保。
 

黃玉霖認為,隨氣候變遷提前預防暴雨可能帶來的高峰雨量,市府在文心森林公園試辦水環境低衝擊開發工法,進行開放空間整體改善,盼因應未來的極端氣候,帶給居民更生態、方便的都市開放空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文心森林公園#停車場#排水#問題#環保#永續#水資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01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