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推客製化出院服務 後端照護無縫接軌


發佈時間:2018/04/09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17: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出院宅極便,全家都方便」。嘉義市政府今天推出客製化的「出院宅極便」服務,由專業人員到宅預評,讓後端照護無縫接軌。

嘉義市長涂醒哲今天在「出院宅極便」記者會致詞表示,出院是恢復健康的開始,但出院後的照護,往往讓患者及家屬不知如何是好,為此市府首創「出院宅極便」服務,讓急性醫療與後端照護無縫銜接。

 

涂醒哲指出,住院很辛苦,但若是出了院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或因出院準備不夠充分,導致患者再度發生問題,造成疾病復發率提高、回診率頻繁,甚至反覆住院,不僅徒增困擾,也浪費醫療資源。

他說,醫療照護不應該只是在醫院裡頭,而是全面性的,因此市府推出「出院宅極便」服務,就是在患者還在醫院的時候,就告訴患者和家屬該怎麼做,並派團隊到宅評估,協助做好準備,且陪伴病患出院,希望病患及家屬都能安心。

嘉義市衛生局長張耀懋表示,到宅預評、實際陪同個案出院的「客製化」服務,可以實地告訴病患及家屬如何上下床、尿管該如何處理,或提供無障礙裝置等建議,讓患者盡速適應居家生活,且可降低家人照顧的壓力及焦慮。
 

張耀懋指出,衛生局今年預計推動「在嘉真好」服務方案,內容包括:出院宅極便、醫療團隊到你家、仿家屋病房、輪椅趴趴GO、在宅福終、到宅做月子等服務,希望陪伴市民不驚、不懼,安穩地經歷生、老、病、死的人生不同階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出院宅極便#後端照護#出院#照護#家屬#醫療資源#病患#到宅評估#無障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77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