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塵暴襲台!空品差 汽機車「像泡過泥漿」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陳宥翔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7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7 19:30

沙塵暴襲台西半部空品差,在下過雨後汽機車沾滿沙塵!因為受到大陸甘肅、內蒙一帶沙塵暴抵台,雲林「臺西」測站首次達到「褐爆」,這一波沙塵暴是5年來最嚴重,隨著大陸高壓南下,由北向南影響台灣影響西半部空氣品質;且臺西風速大,地面揚塵加劇空氣汙染,而這也是自2016年改制為AQI以來,首次測站出現「褐爆」等級。

圖/TVBS

 
北部上午一陣大雨過後,車輛上明顯一層沙塵,空氣汙染有多嚴重?看看停靠室外的車輛就知道,都是雨帶下來的!也有網友PO文,不論是機車還是汽車通通遭殃,因為沙塵暴抵台,至少7縣市氣品質拉警報。

雲林臺西從6日晚間開始至7日清晨,天空一片灰濛濛,往外看幾乎看不到建築物,空氣品質差,首次出現超越紫爆的「褐爆」!往遠處看當地居民很有感,直呼沒遇過這麼糟的空氣品質。

民眾:「從早上起來,我只要工作就會整臉沙,整個鼻孔很噁心。」

 
民眾:「住了近60年沒有看過。」

民眾:「昨天還沒有,今天比較誇張一點。」

圖/TVBS

清明節連假第4天,受到大陸甘肅、內蒙一帶沙塵暴抵台污染物濃度狂飆。環保署說,臺西當地因為風大加上沙塵暴南下影響,空汙程度宛如小型颱風。

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臺西風速到達14公尺每秒,已經接近輕度颱風17公尺每秒等級,所以在這種強風吹襲下,我們本地揚塵對空氣產生影響。」

臺西24小時AQI值都超過最高的500,懸浮微粒PM10也達到879微克。

圖/TVBS

監測資料對比來看,臺西平日還看得到工廠景象,但7日上午空汙已經看不到街景!這一波是5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沙塵暴影響台灣,這回達到「褐色」危害等級,這也是自2016年改制為AQI以來,首次測站出現「褐爆」等級。尤其臺西的居民,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最好不要出門,也一定要配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沙塵暴#褐爆#臺西#AQI#空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737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