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故宮、平溪觀光景點! 公車增「日、韓文」標示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3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14:52

來台灣自由行的外籍旅客愈來愈多,有公車業者把行經觀光景點路線的公車貼上韓文、日文翻譯,像經過故宮、平溪的公車,都有做多國語言標示,方便外國旅客辨識,同步也提升乘客量。

圖/TVBS

 
公車進站乘客上車,不過仔細看,車頭的LED燈版有點不一樣,除了中文和英文之外,還出現韓文跟日文。

記者陳宥蓉:「在公車外面的背板上面,也有寫上英文日文和韓文,而為了方便外籍旅客辨識,駕駛在快到站點的時候,也會講述多國語言。」

圖/TVBS

英文、中文、日語通通說一遍,公車業者在外籍觀光客多的地方標上多國語言,像304路線經過故宮,車身貼紙同步貼上韓文、日文。
 

而行經日韓旅客來台幾乎都會到的平溪,795路線LED面板上有也顯示日文,同步寫上韓文翻譯,方便外籍旅客辨識。

韓籍旅客:「了解、了解,故宮博物院。」

客運業者李吉祥:「從106年10月開始,我們就全面將LED原來的就中文,然後增加為英文跟韓文,增加遊客的辨識。」

北市公共運輸處也表示,目前沒有特別要求公車業者,在公車上要標示韓文、日文,只有針對顯示字幕、語音有特別要求。

圖/TVBS

北市公共運輸處主秘楊欽文:「文字的部分必須要輪播站名的中文和英文,語音的部分有要求要播放國語、英語、台語以及客語4種語言 。」

外籍自由行旅客愈來愈多,公車業者推多國語言標示,順勢提升乘客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翻譯#語言標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582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