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學試辦英語授課 台南經驗躍上國際


發佈時間:2018/04/02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12: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南市8所小學在106學年度試辦以英語融入其他科目教學計畫,受委託評估成效的國立成功大學外語中心發現成效顯著,已將研究成果投稿至國際研討會,今年7月將到英國發表。

台南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與成功大學外語中心及外文系研究團隊合作,進行為期一年的「台南市試辦雙語教學計畫成效研究專案」,今天在市政府公布期中研究報告。

 

成大外語中心主任高實玫表示,台南市8所小學共超過3000名學生實際參與雙語課程,由台籍教師與外籍教師合作,用英語教授美勞、生活、綜合、自然、音樂、體育、資訊等課程。成大研究團隊成員每月到學校觀課近3次,至今累計超過100小時的觀課時間,並對師、生、家長進行問卷調查。

高實玫表示,實際觀課時發現情況令人訝異,小朋友不見得可以全部用英語回應老師,但都可聽懂老師的指示,做好相關授課內容要求。從問卷調查結果來看,很多學生從一開始的懼怕、不安,經過一個學期的上課後,已經喜歡用英語學習,並能主動用英文表達、溝通。

她說,這樣的教學方式在歐洲推動約10年,在亞洲則剛起步不久,台南市的腳步走在很前面。成大研究團隊將這項研究成果投稿到第11屆英語為全球通用語國際研討會,已獲核定於今年7月在英國倫敦國王學院舉行的會議論壇發表,將台南市的教學經驗介紹給全世界專家學者。
 

試辦學校之一的西門實驗小學校長呂翠鈴表示,這一個學期以來,學校把英語學習融入生活情境。令人驚艷的是,小朋友在校園裡可以把英語做為溝通的工具。非英語專長的老師還自行成立社團,希望與小朋友的英語程度一起成長。

呂翠鈴表示,現在反而是英語教師要面對比較大的挑戰,因為一般正規英語課對小朋友來說,就相對顯得無趣了些。

台南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主任李賢衛表示,參與試辦學校的上課狀況已與雙語實驗學校沒有什麼差別,讓小朋友在自然情況下接觸英語,希望在下個學年度能擴大到更多學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學#英語#官方語言#雙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913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