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跪求合法! 露營區「違規王」墾丁25處奪冠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2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09:44
圖/TVBS
圖/TVBS

五顏六色的帳篷交錯落在綠意山頭,國人瘋露營,地狹人稠的寶島台灣,只能將露營地改在山坡上,但存在的安全風險怎麼評估?交通部觀光局近日公布第二波非法露營區調查名單,442家非法業者中,屏東縣就占了31處,其中墾丁國家公園範圍就包辦25處,被列為「違規王」,對此墾管處無奈,希望政府能放寬合法條件,讓業者可以生存!

國人多愛露營?擁抱大自然、享受芬多精,但得小心,這些露營區恐怕都在危險名單裡,觀光局3月31日公布第二波非法露營區調查名單,全台897家業者,有230家都位在山崩與地滑地質敏感區,另外有442違法露營場,盤點全台9座國家公園,共有27處違法,其中墾丁國家公園就占了25處,直接列入違規名單。

 

圖/TVBS

違規業者數量驚人,但屏東縣政府有話說,縣府發言人強調,「縣內無任何露營區位處山崩與地質敏感區的危險潛勢地區!」他指出屏東列名的都是一般農業用地,相較之下,對土地和山坡地的影響小很多,認為觀光局只提出問題,卻沒有在顧及保育的前提下,提供改善業者成為合法的辦法。

主管單位墾管處也說,墾丁的露營區大多是平地,較沒有亂開墾山坡地的問題,依照現在的法規門檻實在太高,經營多年的業者更無奈,不只生意每況愈下,來加上常常被開罰,讓他們都不想再做下去;露營觀光和土地保育間拉扯,從中央到地方到業者,希望政府能夠放寬條件,設立專法管理,推動這項國人喜愛的休閒活動,也讓業者們能生存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露營#違法#專法#墾丁國家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14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