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繪「服藥地圖」給病父 孝女奔波照料引熱淚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1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1 20:4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苗栗有社工日前到一名獨居老翁的家中探訪時,發現老翁的大女兒即便已嫁到台中,但為了父親時常兩地奔波,甚至貼心繪製「服藥地圖」,隨時提醒父親要按時服藥,讓旁人看了不禁紅了眼眶。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苗栗縣政府社會處日前接獲一起社會救助通報,這名鄭姓老翁的太太離家多年,他獨自扶養3名子女,但兒子不知去向,次女因為重度身心障礙,被安置在機構中,長女幾年前嫁到台中,但鄭姓老翁去年被診斷出罹患癌症,病情惡化後,才到醫院接受治療。

 

社工表示,鄭姓老翁過去都沒有申請社會福利的幫助,社會處接獲地方通報後,得知他有經濟壓力,因此緊急啟動補助計畫,協助他申請中低收入戶資格,減輕生活負擔。

圖/苗栗縣政府


即便鄭姓老翁的大女兒出嫁多年,但她心繫父親病情,幾乎每天往返苗栗、台中兩地照料父親,而社工日前家訪時,在他的家中瞥見一張紙,仔細一瞧,發現竟然是一張「服藥地圖」,原來是貼心的大女兒怕父親忘記吃藥,因此設計出一張地圖,並要父親遵照上頭的指示,定時吃藥,上頭寫道「早飯前血糖藥,一定要吃飯」、「早飯後跟藥盒的藥丸一起吃」、「牛奶、豆漿不能喝」,大女兒的一片孝心,讓社工不禁流下感動的眼淚,這也是鄭姓老翁撐下去的唯一動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服藥地圖#癌症#社會救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671

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