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內紫斑蝶季 見證環境檢驗師過境


發佈時間:2018/03/31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1 16: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只要有一點點汙染,紫斑蝶就不願意棲息」,林內紫斑蝶季今天登場,見證環境檢驗師的遷徙過境,並喚起民眾重視生態與環境保育,讓紫斑蝶永續飛舞。

今年進入第12年的林內紫斑蝶季,在各界的引頸期盼下於林內鄉公所前廣場開幕,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林內鄉長張維崢等與會,邀請民眾在4月1日及6日、7日、8日連續假日觀賞「清明蝶」的遷徙過境奇景。

 

丁彥哲說,「紫斑蝶是自然環境的檢驗師,只要有一點點汙染,就不願意棲息」,林內坪頂、觸口地區是遷徙過境必經之地,蝶舞天空奇景,被喻為「蝶河隘口」,印證林內好山好水是紫斑蝶的最愛。

圖/中央社

每年在清明節前後,紫斑蝶從高雄茂林等棲息地北飛遷徙,過境林內鄉、飛越國道3號高速公路觸口路段、越過濁水溪往北部繁衍後代,被稱為「清明蝶」,與北美帝王蝶遷徙齊名,列為世界唯二「越冬型蝴蝶」。

 
張維崢指出,林內打造紫斑蝶過境覓食的優質生態環境,種植蜀葵花、蝶豆花及蜜源植物迎接嬌客,期望欣賞自然奇景之餘,扎根生態教育,推廣雲林的生態旅遊。

張維崢表示,今年特別推出熱氣球宣傳,以紫斑蝶的視角俯瞰大地,希望喚起愛惜環境意識;活動還有生態導覽、彩繪蝴蝶帽DIY、在地市集、5月26日田園路跑等系列,邀民眾來林內觀賞紫斑蝶群舞天空奇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紫斑蝶#生態#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96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