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全帽標籤厚厚的! 一撕開製造日差11月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30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0 20:18

有民眾買了安全帽,卻出現重複貼標的情況。台北市有男子買一頂2千多元的安全帽,回家後發現商品資訊的標籤重複貼2層,撕開一看2張製造日期差了快1年,不曉得安全性有沒有差;對此標檢局回應,針對安全帽都有定期抽查,如果未經合格流入市場,最高可罰200萬元,但這樣重複貼標雖然混淆大眾,但不違法,民眾購買前只能看自保看清楚。

圖/TVBS

 
拿起剛買的安全帽,男子本來很開心,心想終於可以換掉髒髒舊舊的帽子,可是仔細一看,銀色的標籤貼紙居然貼了2層,原想打電話問清楚,不過卻得到這樣的回應。

圖/TVBS

民眾:「我發現帽子重複貼標籤。」

進口商:「就是以上面新的為主。」
 

民眾:「那為什麼下面有一張2016年9月製造,然後上面是2017年8月?」

進口商:「就是以新的為主。」

明明有2張貼紙還差了一個年份,但電話裡頭的進口商卻解釋說要以新的為主,弄得民眾滿頭霧水。

進口商:「可能是帽廠貼到錯誤的。」

民眾:「所以我這頂安全帽是2016年9月做的,不是2017年做的?」

電話裡不斷強調安全帽是2017年製造,但貼紙怎麼會貼錯?男子3月初花了2千多元買了這頂安全帽,卻發現重複貼標,不知道該不該退貨。

投訴民眾:「標就差了一年,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是說是出廠的時候貼錯的,我有問貼錯你們都不用檢查嗎?他說他們只是代理商。」
 

仔細看看標籤貼紙,上面尺寸、型號、重量都一樣,也是同個進口廠商,不過放大來看,製造日期一張貼只是2016年9月,一張是2017年8月,整整差了11個月,到底合不合格?經濟部標檢局回應,安全帽會隨機抽檢「品質項目」及「商品檢驗標識」,但若有重複貼標,很可能會混淆大眾。

標檢局第二組第三科科長:「這只是混淆的問題,標示可以讓大眾知道商品是什麼時候製造,什麼時候出廠的。」

圖/TVBS

安全帽的使用期限跟個人習慣有密切關聯,如果經常使用,風吹日曬雨淋甚至曾重摔,材質都會受到影響降低安全性,不過商品檢驗法第60條規定,如果將未符合檢驗規定商品輸入市場,或以詐偽方法取得檢驗合格證書等,最高可能處以200萬元的罰鍰,民眾購買前還是要看清楚,以免權益受到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全帽#標籤#標檢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853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