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障童也能玩! 竹小附幼共融遊戲場啟用


發佈時間:2018/03/30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0 16: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竹市一名罹患中度腦麻行動不便的孩童「碗粿」,去年進入新竹國小附設幼兒園就讀,校方提供友善空間,設置廁所輔助器,並規劃共融式遊具,設施今天啟用,學童們直呼開心。

新竹國小校長張淑玲受訪時表示,「碗粿」是竹小附幼去年9月入學的身障新生,因出生時罹患中度腦麻,行走需使用輔具協助,為了考量身障學童在校園生活的舒適度,市府與校方一同針對多項硬體設施進行改善,除了設置共融式遊具,也在無障礙廁所設輔助器,讓校園有愛無礙。

 

張淑玲說明,竹小附幼共融遊戲場除了新增共融沙坑區、滾珠區、水牆彩繪區、涵管步道區、音樂體驗區,也保留被孩子們暱稱為「大象溜滑梯」的磨石子滑梯,後方的座位階梯也改造成具有攀爬功能和沙坑遊戲的區塊。

共融設施今天舉行啟用典禮,「碗粿」送上幼兒園孩童共同繪製的大卡片給市長林智堅表達感謝,林智堅也帶著「碗粿」,一同體驗以「鞋匠與小精靈」的概念打造而成的共融遊戲場。

「一個孩子改變一間學校!」林智堅致詞表示,竹小附幼原本沒有身障小朋友,在知道有腦性麻痺的身障孩子要入學時,幼兒園不但沒有退縮,還發動「幸福工程」,讓他感動又感謝。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透過結合幼兒教育遊戲場設計理念及共融精神,讓每一個孩子在學習環境中得到潛移默化的人本精神及美感教育陶冶,展現創新教育理念的幸福遊樂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身障#孩童#幼兒園#共融式遊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42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