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戰隊助收洋蔥 基層譙:田裡只有兵沒工人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8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8 11:03
官士兵協助採收農作物示意圖。圖/翻攝自《軍聞社》
官士兵協助採收農作物示意圖。圖/翻攝自《軍聞社》

屏東三軍聯訓基地派遣海軍陸戰隊官兵協助恆春地區農民採收洋蔥近20多年,但近日有官兵在臉書社團po文表示,蔥農不雇用採收工人,而是將採收工作完全交給官兵,「好像是我們欠他的一樣」,這也讓官兵不滿抱怨「我真的很不爽!」
 
海軍陸戰隊從3月20日起每日投入2百名兵力,協助採收洋蔥時間達40天,預計面積達605公頃。由於這些官兵們都是領有戰鬥加給,薪資發放就高達上千萬。原本在全募兵制的考量下,軍方原本打算從今年起取消所有助割任務,讓官士兵專心投入戰鬥本務,但最後仍然照常施行。

 
 
對此,有疑為直接採收洋蔥任務的官兵在臉書粉絲專頁「靠北長官2.0」發文表示「今天開始拔洋蔥了,我知道這是任務,努力完成任務是我們應該的,但是我真的很不爽!今天到田裡工作,感覺這些農民是看我們,好像是我們欠他的一樣。很扯的是,他們沒有請工人,都是我們勇猛頑強的弟兄在拔。我再說一次,他們都沒有請工人,都是我們的人在拔。長官們跟我們說是來幫他們的,但是我覺得好像不是,是我們應該的嗎?你說有工人也有我們這還向話,都只有我們的人還有農戶跟他老婆而已。」
 
不少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吐槽「農夫賺爆囉,省下的工資肯定破百萬」、「農民兩邊都賺,一邊賺工錢,另一邊在賺回饋金,我看我也去車城買地買房好了」、「都沒人了,還搞這種東西,嫌平常工作不夠多、人不夠少?」、「這些軍人一個月40000起跳,一天要多少人去幫忙採收?要幫忙收幾天?阿兵哥薪水都比那幾公頃洋蔥貴好幾倍,到底在想什麼?」、「有免費人力何必花幾百萬買機器採收」。
 
對於洋蔥助收議題被網友po在「靠北長官」,據《聯合報》報導,海軍表示經聯繫陸戰隊指揮部後,陸戰隊回覆農家有雇用人工協助採收,網友所披露並非事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軍陸戰隊#採收洋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750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