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殘不怕!DIY甜點 便宜烘焙教室成風潮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徐記宏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7 19:23

自己想吃什麼甜點,只要花2、3百元就可以自己DIY做好!高雄這一年多的時間,新開了近10家DIY烘焙手作坊,消費者可以自己挑選想要的甜點,自己花1、2個小時完成成品,價格其實跟市面上販售價錢差不多,因此受到消費者青睞,類似店也愈開愈多,業者不諱言表示市場的確被瓜分了。

圖/TVBS

 
秤好重量,原料加一起攪拌,顆粒狀細砂糖和檸檬汁一起加熱,化成糖霜,淋在剛烤好出爐的蛋糕體上。花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DIY完成這款檸檬糖霜磅蛋糕,要價360元,其實跟外面的市售價格差不了太多。

像這樣子自己DIY做餅乾蛋糕,這一年多時間高雄就有將近10家,店家準備好器皿還有原物料,通通成列在眼前,自己要做什麼自己準備,22片的餅乾260元,平均一片餅乾不到12元,瑪德蓮一次可以做10個,換算下來一個32元,6吋蛋糕看難易度,價錢落在420到600元之間,自己DIY價格其實跟市售價錢差不多,差只差在要花自己的時間完成。

圖/TVBS

消費者:「省到了很多準備器具的麻煩,只要看著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做就好了。」
 

這位小姐本身就喜歡做甜點,又不想每換一種口味,花了錢買原料卻用不完,因此平均每個月報到一次,2年前開始高雄開始出現DIY甜點烘焙,價格親民,陸續開了不少類似店家,光北高雄就有6、7間店,業者也不會諱言,的確刮分了市場。

圖/TVBS

業者陳敬荏:「1年半到2年左右,差不多開了6、7間店。」手作甜點,不再像過去一堂課大家都做同樣的產品,同樣空間可以隨消費者所好客製化服務,只是春筍般的類似店家,恐怕要有新突破,才能持續吸引消費者的興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甜點#DIY#手作#烘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942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