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零售消費戰! 創新、科技、體驗吸客術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6 23:16

實體通路從「創新」找「商機」,不僅創造消費新鮮感也帶動買氣,其實現在各種創新的體驗服務、分眾行銷已經滲透賣場、超商等,大大小小的銷售端,「新零售」的商業模式崛起,台灣的消費生態正在改變。

圖/TVBS

很多人喜歡逛賣場,因為坪數大、商品多,而未來像這樣子200至300坪大的空間,會縮小成60至80坪,搶進都會區的商圈。

 

超市不僅有手沖咖啡自助吧還有麵包烘焙坊,中西日式熟食,小型超市鎖定單身族與都會區小家庭,除了基本的生鮮、日用品,更主打「買回家就能吃」,2018年預計新增的店型,有半數是小型店,小超市與超商的街角商戰,也更加白熱化。

超市行銷部協理劉鴻徵:「都會區裡面要找到新的點的話,是相對是比較困難的,因此我們發展的這種小型的這種店鋪,然後希望更深入消費者的生活,把超市當作家裡的大廚房一樣,小型店我們一般設定是60至80坪左右,咖啡或是現烤麵包,還有一些就是說,馬上就可以吃的一些調理的一些食品的話,它會加強它的比重,在生鮮的部分也希望滿足都會人快速料理的需求。」

便利商店的消費模式也愈來愈多元,出門忘了帶錢包沒有關係,手機已經可以整合支付集點,連電子發票都幫你存在裡面。
 

指上一點,用APP搞定所有消費,多達26種的支付工具讓便利性更升級,全家瞄準非現金支付,加入信用卡服務後,使用筆數成長超過6倍以上。
圖/TVBS

超商公共事務經理凌誠佑:「其實進入現在算一個人手一機的時代,我們很早就看到這樣的一個狀況,就是變成說,虛擬的商店電商或者是實體的零售商,其實我們在競爭的是同一群的客戶,第一個是在會員APP的部分,第二個部分則是在非現金支付的部分,那非現金支付的部分,目前我們擁有26種非現金支付的工具,可以說是同業中最多的。」

而統一布局無人店掀起零售革命,還搭配體驗活動以及配合檔期推出的新品項,屢掀話題,消費市場瞬息萬變,夠創新才能抓住新零售熱潮。

手作木工老師陳星佑:「像我們現在有一個懷舊彈珠台,其實它就是一個親子的一個童玩,其實我們小時候就會有去夜市啊,或是柑仔店那種打彈珠台,那其實這個課程,其實就是全台我們有上課的手創空間,其實那個報名率都是額滿的,每次民眾其實來上完課程之後,因為其實一般不會接觸到這些工具的一個操作,那有些民眾是因為可能接觸了這些操作之後他覺得有興趣了,那其實進而他會購買這些工具,順便把它帶回家。」
圖/TVBS

家俱家飾店拓展店內空間,推出手作木工課程,用體驗服務來加分,也成為親子客新寵,主打家的感覺,拐個彎還有五彩繽紛的花藝空間座落在商場裡,多元手作課吸引不同客群,也成為另類分眾行銷。

家居量販公關副理王思涵:「其實像我們現在的課程,大概全台平均每2週就會開課1次,頻率是非常高的,那像去年的話,將近上萬人來參加過課程,那今年我們預計會開大概超過1000多堂的課,那其實課程內容除了花藝,甚至也有一些料理,甚至是好玩的,或者是手作泥土這些手作課程,那它讓客人來了一次以後,下面又有不一樣的課,就會想要再來參加,所以它黏著度一定會非常的高。」

電商崛起後,為消費市場帶來轉變跟衝擊,實體通路得求新求變,多角經營才能讓人氣帶動買氣,在商業洪流中不被淘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零售#消費#創新#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79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