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柏村國小豆梨花盛開 校長學童賞花樂


發佈時間:2018/03/26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6 17: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金門縣柏村國小的豆梨樹長大開花了,校長陳為學今天帶著學童賞花。他告訴小朋友,豆梨是金門原生植物,希望大家要愛惜,也請學生和爸媽到五虎山或太武山觀賞更美麗的豆梨。

豆梨是金門原生植物,主要生長在五虎山和太武山上,每年3、4月是豆梨花盛開時期。已故金門旅台詩人吳承明的3個「金門大夢」之一,就是要在家鄉遍植豆梨。

 

吳承明在3年因車禍過世,陳為學十分震驚。身為同學又是好友,他極力協助家屬與母校聯絡,促成家屬以吳承明車禍理賠金新台幣480萬元,在母校金門高中設立「吳承明語文獎學金」。

此外,對於吳承明家鄉遍植豆梨的夢想,陳為學也傾全力與相關單位溝通。陳為學說,後來林務所同意培育樹苗,現在金門不少地方,如文化局、中山路上都種植了豆梨樹。


 

柏村國小3年前向林務所索取了12棵樹苗,其中10棵種在校園裡。3年後的今天,豆梨樹長高了,比學童都高出不少;而且花朵盛開,一朵朵白色小花,伴隨著紅色或紫色斑點的花蕾,讓校園春意盎然,花香四溢。

陳為學今天帶著小朋友賞花,他告訴小朋友在金門廣植豆梨是他的中學同學吳承明的夢想,而豆梨是金門原生植物,希望大家要愛惜,也請小朋友和爸媽到五虎山或太武山觀賞更多更美麗的豆梨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柏村國小#豆梨樹#賞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73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