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瘋傳!臉書打「BFF」變黑色=被駭?真相是…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2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2 17:10
翻攝自/臉書
翻攝自/臉書

近日臉書Facebook)爆發出個資外洩,造成不少人都擔心身受其害,加上近來又瘋傳在臉書留言輸入「BFF」查看字體顏色,檢查帳號是否遭駭的網路謠言,綠色代表安全,但若是黑色則代表你臉書有可能已遭駭,引發許多網友紛紛上臉書留言測試。
 
近日網路上瘋傳一篇貼文,上頭寫道:「臉書創辦人發明了BFF標籤,來確保你的臉書帳號安全,只要留言BFF,如果變成綠,就代表你的帳號受到保障,如果沒變綠色,那就要趕快改密碼,因為你可能已經遭駭」,甚至還附上一張臉書創辦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的照片增加可信度。

 
 
不過,臉書早在1月推出的隱藏彩蛋「BFF」,代表的意思是「Best Friend Forever(永遠的好朋友)」,不論是手機版或電腦版,都會噴發出雙手擊掌的動畫特效。此外,類似的特效還有「你行的」、「哈利波特系列」、「有你真好」、「恭喜」、「XOXO」。
 
不過,為什麼輸入 BFF 會出現綠色或黑色的差別呢?據科技部落客《蘋果仁》報導,這是因為 Facebook官方內部做了一項AB測試(A/B test),將用戶分隨機分成多個實驗群組來做測驗,為了就是能快速挑出最好的版本。
 
因此每個人臉書的介面設計,在觀察比較後,會發現到多少都有些不同差異,與駭不駭無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臉書#BFF#駭客#個資#綠色#黑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746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