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公園禽鳥佔領! 無視公告群眾餵鴿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8 18:54

高雄市中央公園幾乎被鴿子、禽鳥類佔領了!工務局雖然特別張貼告示嚴禁餵食,但不少人無視規定,甚至有媽媽帶著小孩自備一大包麵包屑,或是阿伯準備饅頭餵食,導致鴿子、麻雀佔據公園!就怕有禽流感的疑慮,有些家長站在孩子旁邊盯場,避免誤觸禽鳥糞便等。而餵食鴿子的民眾屢勸不聽,最高可開罰6千元。


 

女學生自備麵包在草皮上餵食鴿子,累了就席地而坐繼續餵,她的朋友原本坐著看,最後也加入餵食行列。誇張的不只這樣,在公園餵食的人不在少數,有阿伯特別騎腳踏車準備饅頭餵食鴿子,甚至還有媽媽帶小孩準備一大包麵包屑拼命往外撒,或是在腳邊餵。

路過或是圍觀的小朋友和家長加入餵食,但旁邊明明就有告示「禁止餵食禽鳥」,但大家卻無視。


 

公園裡其實禁止餵食鳥類,在每根柱子上都有張貼告示,但是時間久了字跡褪色,不注意看很難發現。實地詢問餵鴿民眾,他們竟都說「不知道」。

工務局因此在公園周遭張貼告示嚴禁餵食,違者可開罰1千元到6千元,但是字跡斑駁褪色部分該如何處置?
 
工務局回應會去做勸導的動作,若有反抗的情形則會請警察前來取締。

民眾只想著要餵食鴿子,結果鴿子越聚越多佔據草坪,就連麻雀也來湊熱鬧!禽鳥和人類近距離接觸,這場景可是讓不少家長捏把冷汗。



民眾擔心表示怕摸到排泄物等等,也擔心野生繁殖愈來愈多會有禽流感,更怕有鳥屎,小孩不知道用手摸。

家長的顧慮不是沒有原因,因為之前公園裡就曾傳出禽流感,親近大自然是好事,不過公園禁止餵食禽鳥也是為了民眾的健康著想,千萬別無視公告還傷了荷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鴿子#公園#餵食#禽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659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