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保?!珍奶裝「手提塑膠袋」 扯上限塑議題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2 20:03

有飲料店推出限量飲品包裝,直接把珍珠奶茶裝進塑膠材質的手提袋,上頭有夾鏈封口,能插吸管還有提把,特殊的包裝設計引發許多民眾討論,有人認為省去了塑膠杯和塑膠袋相當環保,但也有人覺得終究還是塑膠材質。


 

民眾點了杯珍珠奶茶,接著從店員手上接下飲品,仔細看,這竟然不是用杯子裝!珍奶裝進特製的塑膠提袋,上頭有提把讓消費者拿了就走,且1天限量200袋。有民眾發現,手提飲料袋少了塑膠杯和袋子似乎比較環保,但也有人認為,包裝本身還是塑膠材質。



就有民眾說這比較環保且可愛,卻也有民眾指出沒有比較環保,因為它還是塑膠袋。
 

開口處像夾鏈袋打開插吸管,有消費者搞不清楚不小心撕開提把處,店家說、當初推新包裝和限塑政策無關,主打創意和設計,而珍奶以外的飲料都還是用塑膠杯。

店長施小姐說,提著就走很方便,如果不喜歡喝大杯的或容量比較多的,客人會覺得容量剛剛好。



夜市常見的印度拉茶飲料直接裝在袋子內,同樣用手提,市場或攤販賣的紅茶有的也是用塑膠袋裝。

是否符合限塑?環保局指出夜市攤販不在這次限塑範圍,因此不會開罰;限塑是針對「一次性」塑膠袋?手提袋飲料店回應包裝有夾鏈開口,鼓勵民眾重複使用,不過、材質是塑膠無法回收,丟棄也是變垃圾;飲品創新包裝,不論是否在限塑範圍都已經引發話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飲料#塑膠#限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89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