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休師空拍紀錄美景! 拍遍台南300校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1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1 14:56

從高空俯瞰學校到底是長什麼樣子?台南市一名退休的老師受到已故齊柏林導演的《看見台灣》紀錄片啟發,加入空拍行列以,2年半來用空拍機拍遍台南各級學校,從國小到大學超過300所,摔壞了2部空拍機才出師,他說接下來要空拍地方社區。


 

空拍機經過操場上空,師生雀躍地揮手問好、無比興奮,因為很少有人用空拍紀錄校園。台南這所西埔國小的綠地、樹林綠油油一片;或是漁光國小,一條馬路和樹林之隔大約100公尺的距離就是海岸線,靠近一點還能聽見海浪拍打的聲音。透過空拍學校的樣貌,還能用不同角度認識校園,這些影片都是出自52歲退休的黃明寶老師之手。



黃明寶說,之前在國小兼任行政職務常常到外地開會,遇過很多學校的老師卻不曾去過他們的校園加上本身在玩空拍,好奇空拍學校會是什麼樣子,就這樣2年半下來,空拍機拍遍台南各級學校,從國小到大學超過300所。
 



透過空拍認識學校,黃明寶也說,之前也曾空拍一所學校,因為附近剛好有軍營還被誤認意圖不軌,還好最後平安脫身。他也說,最近一年政府對空拍的管理愈來愈嚴格,台南學校空拍蒐集完畢接下來即將開始前進社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拍#台南#校園#黃明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595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