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母逼「分擔」買房 29K保全扛40年千萬債務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9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9 15:0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買房才能成家」是許多老一輩的傳統觀念,但在台灣低薪、房價又高的環境下,想要在這片土地上佔有一吋可是難上加難,一名31歲月薪29K的保全就分享,他和弟弟、妹妹被父母逼著分擔買房,算一算未來40年都背上了超過千萬的房貸,他感嘆,「已經能想到父母走了,3兄妹爭一間房的醜樣了」。

擔任保全的網友月薪29K,他日前在網站「komica」發文,感嘆自己「不想買房卻被逼著買房」,父母一而再、再而三的轟炸,強迫他和從事服務業、月薪30K的弟弟一起分擔買房,不堪每天說教,他便到售屋處辦聯貸,就在瘋狂簽了30多次名之後,買下位於新北市重劃區的「37坪3房含1車位」房屋。

 

圖/TVBS資料畫面


網友表示,由於房子3間房要分6人睡,打算在窗邊隔出一間和室給他,「感覺是看準了我一人租屋,所以沒有分房間給我。」他接著說,頭期款和前5年的房貸是父母支付,剩下的由他和弟弟分擔,爸媽說,由於小妹還在念大學,現在父母繳的就當作是幫她繳,等到妹妹出社會再接著幫忙付房貸,但是產權要分她一份。

網友無奈,「一間不到40坪,我跟我弟分2份產權就很少了,還加一個小妹來亂局……我可以想像到爸媽過世那天,3兄妹爭一間房的醜樣了」。
 

文章一出引起許多網友共鳴,紛紛留言「你跟弟弟的薪水也沒有高到可以負擔,怎麼能叫孩子買房」、「老一輩的都覺得,負債是賺錢的動力」、「等你繳完都71歲了」、「一般買房20、30年就差不多了,你要40年?」、「感覺超過能負荷的能力」、「你的人生就賠在這件事上了」、「37坪3房擠6人,真鳥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貸#買房#房價#債務#保全#低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1058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