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建銘:解決低薪問題 縮短學用落差


發佈時間:2018/03/07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16: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中央常務委員會代理主席柯建銘今天在中常會中,針對產業缺工提出因應對策,他指出,讓婦女、中高齡勞動者能夠再投入職場,解決低薪問題,縮短學用落差。

民進黨中常會下午邀請勞動部政務次長施克和以「穩定產業缺工策略」為題進行專案報告,柯建銘聽取專案報告後做了以上表示。

 

柯建銘指出,產業缺工是台灣經濟發展面臨的重要問題。數據顯示,市場有人力需求,企業卻找不到人。這就表示產業需求與勞動市場的期望、能力有落差。這個問題必須積極面對、提出有效的對策。

他表示,讓婦女、中高齡勞動者能夠再投入職場,除了可以開發勞動力,也能讓這些具有技術、能力的勞工在產業轉型過程中,提供重要的貢獻。要讓這些人再進入職場,考驗政府媒合的能力。

柯建銘說,解決低薪問題是政府的責任,政府已提出包括產業升級、企業診斷、產業人才能力鑑定、改善工作環境、持續推動最低工資法等改善方法,「我要特別提醒行政團隊,這些方法都需要時間,面對勞工的期待,雖然有壓力,我們一定要堅持下去。」
 

此外,柯建銘指出,縮短學用落差也是很重要的面向,請勞動部、教育部持續推動相關政策。地方政府也能提供許多經驗和協助,讓企業、政府、學校一起合作,建立一個勞動力與產業需求切合、永續的教育系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建銘#缺工#勞動者#職場#低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776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