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溫下降供電鬆口氣 可望橘燈轉黃燈


發佈時間:2018/03/06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11: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東北季風吹拂,全台氣溫下降,台電表示,今天用電量較昨天預估減少約100萬瓩,雖然故障中的大林新1號機不確定何時歸隊,但這兩天的備轉容量率,有望從橘燈轉為6%以上的黃燈。

驚蟄高溫,加上大林新1號機及麥寮汽電共生A號機故障,導致5日尖峰用電量高達2946萬瓩,刷新歷年3月用電新高;備轉容量率僅3.49%創下今年新低,白天預估甚至一度接近限電紅燈。

 

不過,今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清晨的低溫約15、16度,白天高溫也只有20度上下;至於中南部的溫度也會下降,但幅度較小,高溫約27到29度,低溫則在16到20度;花東氣溫約19至24度。8日還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

台電副中央調度監鄭有財表示,今天用電量跟昨天預估相比,減少將近100萬瓩,加上氣溫下降,今明兩天原本預計的供電橘燈,都有望轉回備轉容量率6%以上的黃燈,詳細情況有待今天實際用電後,才能進一步進行預估及判斷。

鄭有財指出,昨天發生故障的麥寮汽電共生A號機下午2時17分就併聯發電;至於裝置容量80萬瓩的大林新1號機,昨天上午10時16分跳機後,目前台電還不清楚確切原因,以及何時恢復併聯時間,不過氣溫下降,機組故障影響供電因素可望降低。
 

台電預估,今天最大尖峰用電量為2850萬瓩,備轉容量率為4.47%;明天最大尖峰用電為2820萬瓩,備轉容量率4.86%,皆亮起供電橘燈;如果符合台電預測,今天用電量可能再度攀上歷年3月用電量第2高。

備轉容量率燈號分為供電充裕綠燈(備轉容量率大於等於10%)、供電吃緊黃燈(備轉容量率10%到6%間)、供電緊戒橘燈(備轉容量率小於等於6%)、限電警戒紅燈(備轉容量90萬瓩以下)與限電準備黑燈(備轉容量50萬瓩以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溫#東北季風#用電量#供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1309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