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學季小心腸病毒肆虐 大人小孩落實洗手


發佈時間:2018/03/05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17: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每年4至9月為腸病毒主要流行期,衛福部豐原醫院小兒科主任馬志豪表示,現為開學季,腸病毒的傳染力強,除了幼童外,大人也會得腸病毒,吃東西前、如廁後一定要落實洗手。

豐原醫院與中台科技大學合作,今天上午在醫院大廳舉辦「產學合作宣導短劇」畢業成果發表,學生改編小紅帽奇遇記,透過戲劇教導小朋友正確洗手五步驟。

 

馬志豪表示,台灣氣候溫暖潮濕,適合腸病毒生存,每年以4到9月為主要流行期,其實全年都有腸病毒感染個案,現為小朋友開學季,家長應特別注意。

馬志豪指出,腸病毒的傳染力特別強,並非是幼兒或學童的專利,大人也會得腸病毒,只是大多症狀比較輕微,病徵與一般感冒相似,所以不易區分。

醫師呼籲,腸病毒主要透過糞口、飛沫或接觸傳染,有效的預防方法就是做好手部清潔衛生與咳嗽禮節,在吃東西前、跟小寶寶玩前、擤鼻涕後、上廁所後以及看病前後等五個時機外,應落實「濕、搓、沖、捧、擦」洗手五步驟。
 

馬志豪指出,如有發現家中幼兒出現肢體無力麻痺,或有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有可能罹患腸病毒,應儘速就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腸病毒#開學#洗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21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