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孩手腳無力別輕忽 腸病毒D68還在流行


發佈時間:2018/01/09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15: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疾管署今天公布,國內再增3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確定病例,都是恐致肢體無力的腸病毒D68型。專家提醒,家長若發現孩子手腳無力,切莫輕忽速就醫。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下午在疫情週報時表示,國內上週(去年12月31日至今年1月6日)新增3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確定病例,2例在台南市,1例花蓮縣,均感染腸病毒D68型,這也是D68型個案首度在東部現蹤。

 

疾管署防疫醫師鄒宗珮表示,3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分別為2歲女童、4歲男童及東部15歲男童。他們都出現D68型典型表現,包含發燒、咳嗽、流鼻水等上呼吸道症狀,數天後出現肢體無力症狀,目前都還在住院治療,肢體無力狀況漸改善。

劉定萍表示,腸病毒D68型目前以輕症疫情為主,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仍屬散發。

2017年迄今,累計27例腸病毒D68型個案,其中11例經審查為腸病毒併發重症確定病例。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腸病毒D68型以發燒、流鼻水、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狀表現為主,跟典型腸病毒常見的疱疹性咽峽炎或手足口病等症狀較不相同。民眾應留意家中孩童健康,如發現有急性肢體無力或麻痺情形應儘速送醫。

腸病毒D68型目前尚無疫苗或藥物可供預防及治療,最有效的預防方法為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減少出入擁擠的公共場所、落實生病在家休息等措施。

如發現家中幼兒出現肢體無力麻痺,或有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請儘速到大醫院就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腳無力#腸病毒#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89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