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宵百年習俗「呷飯擔」 5萬人參與呷免錢

記者 徐敏娟 吳建宏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2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8:35

元宵節可不只有吃湯圓,在雲林還有傳承300多年的「呷飯擔」習俗。今年大約有800多戶的居民,從前一晚就開始備料,忙到元宵節的中午,菜色豐富,吸引5萬多人參與,總統蔡英文也來參加,還「挑著飯擔」走進會場,不過一名林姓婦人不配合安檢,被維安人員抬離,所幸小插曲沒有影響活動,時間一到,所有人當場開吃,還有不少民眾打包帶回家。


 

剛開吃不到3分鐘,整桶的湯剩下不到一半,另一頭的米糕也有不少人拿碗或塑膠來盛裝,更有人裝了一大袋的雞湯,要帶回家。這是有300年歷史,在雲林的傳統元宵習俗「呷飯擔」,透過空拍機看到稻田裡滿滿都是人,還有一條條像分隔線的,上頭全是居民準備的米糕和湯品,前年就已經參加過的蔡英文總統,今年一樣照習俗挑飯擔進場。



不過在小英總統抵達之前,一名林姓婦人不配合安檢,當場被維安人員抬離現場。被抬離婦人不願給維安人員安檢,還說對方偷她的包包,認為她們是主人、總統才是客人,不該被安檢,所幸小插曲沒有影響活動。
 

百年宗教盛會,是雲林褒忠鄉神明遶境祈福活動,14個村莊輪流,準備大量飯菜讓信徒吃飽,有民眾從昨天晚上就開始準備,一路忙到上午。呷飯擔是要當場吃,不過才開始就有人打包,雖然和傳統不太一樣,因為最重要還是有呷有保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呷飯擔#習俗#元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1261

0.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