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宵好天氣上看30度!下週變天轉濕冷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2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0: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時序入春,今(2日)為穩定的天氣型態,全台溫暖悶熱!氣溫逐漸上升,週六、日(3、4日)多雲到晴,氣溫約為27到30度,甚至可能到31度;僅東半部短暫零星降雨,日夜溫差大需留意。但下週一(5日)又將有鋒面通過,水氣增加,屆時將轉為有雨濕冷的天氣型態。

中央氣象局指出,清晨受水氣影響,西半部、偏南部雲量偏多,但白天過後水氣減少,各地陽光露臉,僅東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西半部高溫約27至30度,東半部約25、26度,相當溫暖;但早晚仍有涼意,今晚各地低溫約16至22度,提醒元宵賞花燈的民眾,還帶件外套,以免著涼。此外,氣象局也特別指出,台灣3~4月的春雨以正常至偏少雨的機率較大,且3月仍可能有冷氣團南下,請民眾多加留意。


而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表示,這樣穩定的天氣將會持續到下週一(5日)上半天,緊接著會有鋒面南下,將有降雨機會,鋒面後面就是東北風,冷空氣將會跟著南下,下週的天氣將截然不同,尤其北部及東半部,水氣偏多,北方冷空氣也較活躍,低溫仍可能到13-14度,有點倒春寒的感覺,預計這波可能持續將近一週,所以民眾冬裝別急著全收起來,因為下週還用得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元宵節#天氣#陽光#高溫#變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22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