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霧鎖大台北!清晨「輻射霧」建築物消失


發佈時間:2018/03/01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1:19

全台各地今天清晨都傳出濃霧情況,不只是金門馬祖發布濃霧特報,就連大台北地區平常不起霧,卻也白茫茫一片。 不論是開車走路,幾乎都是看不清楚前方建築物或是車輛,不過這是因為降雨後冷卻,風沒有將霧吹散才會產生的情況,早上太陽出來之後濃霧就已經解除,不過氣象局也預估,天氣會漸漸回暖,民眾的厚衣服可以慢慢打包。


 

前方一片霧茫茫,車輛上下橋遠光燈開好開滿,速度微微放慢不敢太快。台北內湖成功橋上原本可遠眺101,現在就連距離500公尺的彩虹橋都看不清楚,開在橋上宛如直闖秘境,深夜到凌晨大台北沒下雨,空氣中卻佈滿水氣,原先以為出現濃霧,但中央氣象局只有在6點20分針對能見度200公尺以下的金門及馬祖地區發布濃霧特報。



氣象局解釋,是因為前一天下大雨晚上降雨情況緩解後風勢小、水氣冷卻凝結在平地比較低的地區沒有飄散,形成輻射霧導致視線不佳,但早上出太陽以後大霧就已經飄散。不過這也顯示好天氣要來了,根據氣象預報週五至週日偏南風環境下北部及中南部高溫將升至30度左右,週末2天更可能超過30度。
 

下週一至下週三水氣略增,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多,溫度稍稍變涼,而玉山也開始出大太陽,經過2月整個靜山期,3月1日開放民眾登山。

未來幾週全台天氣不會再像寒流來襲這麼冷,也會逐漸回暖,民眾可以準備收收冬衣準備迎接暖天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好天氣#大霧#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795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