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震後台鐵觀光專列首發 48人遊花蓮


發佈時間:2018/03/01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5: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花蓮地震重創花蓮觀光產業,台鐵配合觀光局推出觀光專列,今天上午載著48名首發團旅客從台北抵達花蓮站,展開2天1夜的旅遊,希望能帶回「花蓮依然美麗」訊息,重燃遊客信心。

花蓮是觀光大縣,有豐富且多元的自然、人文觀光資源,全縣近八成的就業、產業與經濟活動都直接或間接與觀光相關。2月6日深夜發生的花蓮地震雖然讓市區出現災損,但花蓮中、南幾乎不受震災的影響,卻嚴重打擊海內外遊客對於花蓮的觀光信心。

 

原定2月10日首航的台鐵觀光專列「洄瀾之心」,被迫延至7月發車,在「洄瀾之心」未啟航前,台鐵每天加開台北往返花蓮各1列次的直達普悠瑪專列,盼帶動旅客遊花。

居中協調的立委蕭美琴表示,觀光專列能讓團體旅客不受一般訂票的時間及人數限制,並讓民眾都能買到車票來花蓮旅遊,專列主要就是為分流返鄉跟團體旅客,方便旅客有訂房就能買到車票。

太魯閣國家公園立德布洛灣山月村負責人鄭明岡說,地震之後花蓮觀光「慘」業苦不堪言,台鐵加開普悠瑪觀光列車,多數遊客依然信心不足,在地業者集合起來,安排這次2天1夜踩線行程,帶領參加的旅遊業者,走訪白楊步道、清水斷崖、七星潭等地,瞭解花蓮景點依然美麗。
 

帶隊導遊陳照明說,自己是花蓮女婿,過去曾在統帥飯店工作過,因為地震受創的花蓮觀光也很慘澹,所以會把這次所見所聞帶回去,鼓勵遊客到花蓮來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花蓮#台鐵#觀光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91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