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紙漿製品太多! 零售業:「這個」恐成下波搶購品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6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19:45

衛生紙因為國際紙漿原料調漲進而喊漲,引發民眾搶購,對此狀況台經院也發出警示,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就表示,雖然這波衛生紙漲價占民生支出比重低,對實質物價影響並不大,但不得不注意後續的連鎖效應,因為國際物價確實已經從2016年起持續攀升,而現在也因為衛生紙喊漲,業者就憂心,可能會讓同樣也是用紙漿做的尿布成為下一波搶購的目標!


 

別以為只有價格變化才叫漲價,小朋友的必需品尿布去年其實也透過換包裝悄悄喊漲,以幫寶適為例,原本新生兒包裝36片199元,但換裝後價格不便,片數少了四片,還有SmallSize,一樣少兩片,一片平均漲0.2到0.6元,有業者就評估這波衛生紙搶購潮可能會延續到尿布上,因為在其他地方已經有人開始搶搬同樣都是用紙漿做的尿布和衛生棉。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表示,在過去35個月以來CPI的漲幅來到3.27,是過去35個月以來最大的漲幅。



根據國民黨立委整理的資料,3月1日起調漲的分別有手搖飲、連鎖美式炸雞店和火鍋店,通通都是民眾平日常買的東西,還有即將漲三成的衛生紙,但面對這波漲價潮,經濟部長表示其他物價不會一起漲。
 

就連剛卸任的央行總裁彭淮南也認同,他說像是健保、捷運、水電、學費都不動,這16.6%權數不動,物價指數根本不會漲;只是官員們的論點跟民眾感受似乎有落差。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政府在計算物價的時候是照支出比例來說,但是民眾的感受是用購買頻率來算,常常在買就會感受到物價在漲。

台經院解釋,物價指數主要是以食和住為主,但目前調漲的屬外食,只占一小部分,而衛生紙被歸在其他裡佔比又更低,不過台經院也提醒,國際原物料價格從2016年起持續上攀,只怕後續產生漲價的連鎖效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生紙#調漲#搶購#警示#尿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53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