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練膽量!4歲小車手騎越野車 裝備逾4萬元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哀招賢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5 23:37

不少孩童沒有駕照已經會騎機車,因為技術越野機車學齡不限,喜愛極限運動的家長,帶著4、5歲的小孩挑戰越野機車,甚至幫小孩量身訂做小小越野機車。雖然這款機車外觀很像普通重機,速度也不慢,但小孩沒有駕照、機車沒有大牌,依規定只能在特殊的訓練場地騎乘,不能到一般道路。因此訓練場內,週末假日擠滿小車手,有的全身安全裝備就超過4萬元,除了刺激,也讓小孩練膽量。


 

小小車手催了油門,在沙地上急速俯衝,一連騎過好幾個大小坡道,轉彎、飆速、過土堆都難不倒他們,其中年紀最小的只有4歲,但騎車的架式不輸他們的爸爸媽媽,甚至享受獨自在場上奔馳飆速的快感。有小朋友表示,騎越野車1年多了,也不會害怕騎。

不怕摔、不怕跌,學習越野機車沒有年齡限制,才學1年的小車手放膽騎車,除了技術,就靠一身裝備,除了有越野安全帽、護目鏡、還有胸甲、褲子跟鞋子,不過這些裝備價格其實不太便宜,零零總總加起來金額超過4萬元。有家長表示,小孩子來玩這是很正面的,因為小孩子這樣才不會在馬路上或是其他地方,做些不良的運動。


 

到底騎越野車的裝備和騎一般機車有哪些不同,專賣安全帽的業者說,比較越野車的安全帽和一般安全帽,越野安全帽上面的弧度稍微往上翹,目的就是要防止騎車時樹枝打到眼睛;相反的,一般安全帽帽型呈現圓弧形,主要是為了能夠抵擋風阻。

而在安全帽的價格上,越野安全帽一頂至少8000元,加上護目鏡2000元,一頂要價上萬元。機車用品店鍾老闆表示,車衣的衣服其實跟穿著一般的衣服不太相同,一般穿比較合身,但越野的衣服會比較寬鬆一點。

技術越野車沒有大牌,依規定不能騎上一般道路,違規可能要開罰,另外場地也有限制,國內目前只有幾個地方能練習,如果孩童身高不夠,得特製改裝,家長想讓孩子提早學技術練膽量,得費心選擇才能放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越野車#膽量#孩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708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