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car 3月試辦!停放限台北 民怨不方便

記者 楊雅勻 周育鋒 / 攝影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3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18:14

北市府力推「3U」政策,最後一個U共享汽車U-car ,3月終於要開始試辦,前30分鐘100元,租車和停放點總共有11處,不過因為新北市沒參與,都在台北市。不少民眾都覺得,租車能跑遠,但若開去新北市還得開回台北停,方便性似乎不太夠。


 

騎YouBike在路上跑已經不稀奇了,現在還有U-car 可以租用!預計2月底就會上路。北市府力推3U政策,最後一個U共享汽車U-car 終於要開始試辦,前30分鐘100元,之後每分鐘5元計算,防無照駕駛,申請帳號要先附上駕照。

U-Motor椅墊下放有2頂安全帽,副市長一一親自示範,還宣布要跟廠商簽約,把公務車改成U-Motor和U-car,不過U-car 試辦階段會先投入10輛車,不過11個停放的地方都在台北市,如果開車去新北市玩,要還車還是得回來台北。

可以甲地租乙地還,是共享系列的最大優勢,但現在U-Motor、U-car,新北市通通沒參與。
 



新北市交通局甚至說,3U政策,和鼓勵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理念背道而馳。電動車不普及,花大筆經費把公有停車場裝設充電柱,更可能淪為養蚊子的局面。

然而不少民眾工作、出遊常常是雙北跑,U-car能開去新北,卻不能停新北,很多人覺得不方便。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指出,朱立倫市長也曾經在去年正式宣布,說要跟台北市一起合作,而且是5個縣市(北北基桃竹)。

林欽榮說朱市長有承諾,北市府有信心,就像YouBike一樣,之後新北市一定會跟進,然而汽車跑得遠,但短期內不管去哪都只能停台北,不少民眾的租車意願也跟著降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享經濟#Ucar#YouBike#台北市#新北市#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859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