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叫阿囉哈!母註冊商標爭老店 防女兒搶客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0 19:01

高雄的阿囉哈滷味已經超過60年歷史,傳出因為家族內鬨分家,滷味店名都叫阿囉哈,除了招牌字體不同,另外一間店掛上自己的名字,彼此只有一條巷子區隔,各有擁護者、競爭激烈!其中一方把阿哈囉3個字註冊商標做區隔,沒想到不少網友打卡打錯地方,意外捲入家族商標紛爭,始料未及。


 

買滷味拍照打卡,但怎麼打也是一門學問。輸入關鍵字「阿囉哈滷味」跑出2個地標,一個後面括弧創始店,另外一個則是杏仁的杏。瀏覽創始店打卡照片,大部分出現杏這間店,眼看網友在自家店打卡,出現的卻是別人的照片,創始店老闆娘捍衛商標權,希望網友刪文。

遠遠看到客人上門就開始揮手攬客,隨即送上招牌滷味給客人試吃,使勁拉客。一條巷子之隔,另外一間一樣也是用滷味試吃收買顧客的胃,有時候還會額外贈送滷味,競爭激烈。左邊的創始店主打口香糖、中藥滷汁香氣,越嚼越香,其他像是豆干和米血也是招牌。而杏這間強調冷食也很讚、味道濃厚,2間店各有特色,但誰才是老店?


 

有民眾認店員、認位置,也有民眾認為2間都好吃,乾脆輪流買!其實2間店都是自家人,在高雄已經有60年歷史,名字都叫阿囉哈但字體不同,左邊的哈字有嘴巴造型、右邊的則是加上杏字,一邊是由盧洪操阿嬤和兒媳共同經營,另一邊則是二姐和老員工,家族內鬨分家,2007年盧洪操阿嬤這邊才把阿囉哈三個字註冊商標做區隔。都是老字號各有擁護者,相互競爭,這回因為商標問題,網友打卡捲入家族紛爭,始料未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內鬨#阿囉哈#滷味#打卡#商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550

0.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