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有惡臭?來路不明「仿版」 劣質恐氣喘


發佈時間:2018/02/10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0 18:26

號稱在日本賣到缺貨的口罩出現仿冒版,台北一名陳小姐網購這款口罩,戴上後卻發現口罩惡臭難聞、幾乎沒辦法呼吸,理化老師提醒,來路不明PU材質口罩要小心口罩上殘留「甲苯二異氰酸酯」,醫生則說這物質可能引發氣喘或是支氣管炎!


 

找網路代購買來日本口罩,台北一名陳小姐一戴上就覺得很不舒服,甚至戴久了還會頭暈,直到她上網一查,懷疑自己買到仿冒品!因為同樣在日本買到的正版包裝印刷顏色偏灰色、內袋是霧面的,3個口罩裝一包,但陳小姐網購的卻是透明內袋,而且還比較貴,口罩實際一比,仿版顏色明顯比較黑、價格是正版的3倍以上,2者拆開戴上都會聞到塑膠味。



實際拿去透水測試,正版日本口罩一裝水就能透過去,比起仿版的透水效果更好。理化老師李化說,得小心製作過程的「甲苯二異氰酸酯」,這物質被列為歐盟劇毒。甲苯二異氰酸酯無色無味,是不是這物質導致惡臭,有待化驗。
 

但毒物科醫生也提醒,貼合臉頰的日本口罩材質是PU聚氨酯,雖然安全、合法,只是在製作過程中,海綿發泡必須用到甲苯二異氰酸酯,旦釋出容易引起氣喘,建議民眾最好從正當管道買口罩,以免拿到來路不明的,想阻擋髒空氣不成反而傷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仿冒#口罩#惡臭#甲苯二異氰酸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79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