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汙!燈會霧茫茫  遊客酸「人體空氣清淨機」

記者 林佑璇 紀建亨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7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7 13:17

嘉義燈會才登場,就有遊客抱怨,燈會現場空氣品質超差,煙塵密布,整個停車場的車輛蓋上厚厚一層灰塵,逛到一旁的美食街,攤販食物沒有加蓋防塵,都讓人不太敢吃,逛不到半小時就想離開,直呼太誇張。但縣府出面滅火,強調會加派水車灑水,降低空中沙塵,嘉義風大,希望遊客能多加體諒。


 

民眾開車前往嘉義準備參加台灣燈會,但才到停車場就看到滿天的沙塵,一旁停的車輛擋風玻璃上被覆蓋上厚厚一層灰,但到了展示燈區更誇張。不說還以為是下雪了,從空中不斷飄下大量的粉塵,尤其在燈光照射下更為明顯,沙塵量之大讓前往嘉義燈會的遊客好傻眼,直說回去一定要洗頭。更有遊客賴先生表示,美食街那邊整鍋在現場煮,也沒有任何蓋子,光看旁邊的燈光,整束就是灰塵,去了幾個縣市的燈會,沒有看過這麼離譜的。

賴先生相當傻眼,原本開心看燈會結果卻是來看沙,空氣品質差到爆。而根據氣象局觀測,主要受到大氣擴散的關係,16日晚上雲嘉南地區PM2.5 153達到紅色警戒,當晚風吹沙直直落,但一旁的美食街卻把食物攤在桌上沒有加蓋,等於讓沙塵加料,遊客看了食慾全消;不只沙塵問題嚴重,就連現場的遊園車更是被嫌太貴。賴先生表示,遊園車單趟3分鐘的路程就要收費40元,還會誤導走到會場要走多久,讓你好像非搭不可。


 

遊客反應從主燈區到停車場短短3分鐘的路程,跟從蒜頭糖廠到主燈區10分鐘的車程,通通單趟40元,似乎收費不太公。嘉義縣新聞處處長李雅貞表示,這部分會跟廠商再做討論,看看這幾天之內會不會有新的計算方式讓大家覺得比較公平。

嘉義燈會才剛開始就傳出負面評價,縣府也趕緊出面緩頰,因為嘉義本身風大、塵土多,之後會加派水車灑水降低飛塵;另外遊園車收費太貴,則會跟廠商研擬新的收費標準,讓遊客能玩得盡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燈會#空汙#灰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31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