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標榜值5千!男網購福袋 控業者哄抬價值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3 19:30

有民眾用網購買了運動用品的福袋,原先標榜價值超過5千元,結果到手之後認為裡頭的鞋子和腰包價格根本不到5千元,氣的投訴,不過店家解釋他們是用「市價」來算,消保官說遇上這樣的狀況,除非真的很離譜,也只能提起消費爭議申訴。


 

從網購買來福袋,滿心期待以為很超值,不過打開一看裡頭裝了一雙球鞋和運動腰包,消費者質疑根本不到店家宣稱的價值。

攤開銷售頁面,標榜福袋內的商品定價都會超過5千元,不過賣卻只要2988元,陳先生看準折扣幅度高,被吸引下定。不過就拿到的內容物查一查原價,名牌球鞋官網定價只要3千8百元,腰包在店家的網站則是賣7百元左右。陳先生怒控,加起來根本沒有超過5千元。


 

而店家自清則說,不是以廠商的定價來看,而是以網搜的市場行情。不過消保官說,商品價值怎麼認定還得考慮市場機制,如果消費者不認同業者的算法可以申訴。消保官何修蘭表示,除非它有顯然的落差,比如說它的價值只有一千元,他宣稱有五千元就有廣告不實。

現在不少網購業者都自推福袋,無論只是同捆包或是有機會抽中超值禮物,品牌項目數量都得標明的清清楚楚,有抽獎成份的福袋還得加上抽中機率,以及有第三方見證。不止店家自身要符合規範避免爭議,消費者也得問清楚,否則春節試手氣,最後得到一肚子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福袋#價值#投訴#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700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