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嗎?日研究每月加班逾60小時 幸福感飆升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1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1 11:10
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對於上班族來說加班簡直是惡夢一場,但卻有一份日本調查顯示,每個月加班超過60小時後,幸福指數會瞬間飆升,而且對公司的滿意度也會有所提升,這份調查讓不少人感到相當意外。

據《每日新聞》報導,日本「Persol」研究所公布一份問卷調查,以6000名上班族做為樣本,將問卷分成5大類進行1到5分的好感度評比,研究發現員工每個月加班1至10小時,幸福指數最高,達到18.58分,加班45至60小時間幸福指數會降到16.98分,不過一旦加班時數「超過60小時」的臨界值後,幸福度竟攀升至17.54分,連帶對公司的滿意度與動機也會跟著提升。

 



但在健康風險的調查中顯示,加班不到60小時的員工中,有7.4%的人會有「食慾不振」的現象,且隨著加班時數的延長,「壓力」、「嚴重疾病」的反應會愈來愈高;當員工加班超過60小時,雖然積極性、幸福感會提升,但相對的壓力會跟著變大,也會出現想休息、睡覺的疲累現象,意識與身體反應出現矛盾,也會對健康產生影響。

研究人員表示日本因加班過勞致死的問題日益嚴峻,但這份研究結果並不是鼓勵「慣老闆」給員工加班的理由,而是希望老闆們能提供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給員工,提升整體做事效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班族#加班#幸福#指數#提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1022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