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地震國家級警報 手機1分鐘內收到訊息


發佈時間:2018/02/07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17:19
圖/TVBS
圖/TVBS

花蓮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強震,NCC今天表示,地震發生時,花蓮縣、台北市、新北市及宜蘭縣4縣市符合國家級警報標準,昨晚手機用戶約在地震發生不到1分鐘就收到了地震訊息。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當氣象局偵測地震規模達5.0以上、且預估至少一縣市政府所在地的震度達5級以上時,會針對預估震度4級以上縣市民眾發送即時地震訊息,這是屬於國家級警報,假如未達國家級警報標準,會轉為發送警訊通知,但發送速度較慢。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這次強震威力已符合國家級警報發布標準,昨天晚間地震發生後,中央氣象局在11時51分2秒左右把地震報告訊息傳送到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然後訊息再送至行動通信業者細胞廣播控制中心(CBC),中途約花費0.436秒,之後行動通信業者CBC把地震告警訊息送至4G系統,廣播到手機平均約5秒;送至3G系統平均約10秒時間。

翁柏宗表示,對於地震警報訊息發送狀況,NCC也很關注,這次符合發送國家警報標準的地區有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花蓮縣等4縣市,其他縣市用戶沒收到國家警報是很正常的事情。

至於所謂地震警訊通知,發送速度則較慢,昨晚地震平均到11時56分用戶才會收到,但資訊較完整,總計花蓮縣、宜蘭縣、台北市、新竹縣、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新北市等10縣市用戶會收到警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花蓮#地震#倒塌#訊息#國家級警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92

0.1714